聯合國氣象組織:歷年最熱7月 前3名出現在最近7年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WMO)今天表示,今年7月是有紀錄以來3個最熱的7月之一,全球氣溫比平均高出近半度。

法新社報導,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努利斯(Clare Nullis)在日內瓦告訴記者:「全球剛剛經歷了有紀錄以來3個最溫暖的7月之一。」

她引述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的最新數據說,2022年7月比2019年同月稍微涼爽,比起2016年同月則稍暖。

努利斯解釋說:「這3個月之間的差異太接近了,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說,它們是3個最溫暖的月份之一。」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今年7月全球氣溫比1991到2020年均值高出攝氏0.4度。

儘管反聖嬰現象(La Nina)「定會產生降溫影響」,全球氣溫仍然升高。反聖嬰現象自2020年9月以來幾乎不間斷地影響全球氣候。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值得注意的是,歐洲夏季出現極端熱浪和乾旱,部分國家降雨量甚至打破歷史低點。

努利斯說,2022年7月是西班牙有氣象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個月。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