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衝擊 美損失慘重

美國遭逢熱浪侵襲,導致加州野火延燒,威脅西部的葡萄園收成。今年來除了酷熱逼人,乾旱及嚴重風暴也在各地造成災情,極端氣候使導致美國上半年經濟損失近300億美元。美國經濟過去40年來已因氣候災害而損失2兆美元。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國家環境資訊中心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平均氣溫為華氏72.6度(攝氏22.56度),是127年有紀錄以來最熱。

NOAA在最新報告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因重大氣候災難所造成的經濟損失,也是有紀錄以來第二高。

美國熱浪導致加州野火範圍蔓延,使西岸的葡萄農面臨新威脅:大量吹來的濃煙,可能衝擊葡萄收成。

NOAA追蹤從今年1至6月的八種重大天氣及氣候災害,每一種都使美國經濟損失至少10億美元,累計上半年的經濟損失略低於300億美元。

美國國家環境資訊中心應用氣象學家史密斯指出:「氣候災害在下半年造成的經濟損失,往往比上半年還高,因為美國將遭遇颶風、乾旱和野火的衝擊,就像最近幾年我們所看見的情況。」

相關新聞

 兩岸開放觀光出現轉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於「馬習二會」上釋出恢復兩岸旅遊交流善意後,大陸國台辦24日指出,陸方將採取積極措施,...
抵上海,26日與王毅會談,聚焦中國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等4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飛抵上海,...
美國參議院周二晚上通過延宕已久953億美元的援外法案,除將急需的軍火送至烏克蘭外,也將加強以色列的飛彈防空系統,並軍援台灣在內的印太夥伴。...
微軟4/16表示將向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人工智慧巨頭G42投資15億美元,這項交易主要由拜登政府精心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