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暫緩夏月電價?蘇揆鬆口:合理範圍內應予考慮

7月是否繼續暫停實施夏月電價?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透露,7月因為三級警戒又延長,很多人還是在家辦公、居家時間較多,「在合理範圍內」,應該要給予考慮。

7月是否繼續暫停實施夏月電價?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透露,7月因為三級警戒又延長,很多人還是在家辦公、居家時間較多,「在合理範圍內」,應該要給予考慮。

為因應疫情警戒三級,不少民眾在家上班、遠距教學,行政院於紓困4.0精進方案,推動暫停實施6月夏月電價,不過隨著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包含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等界也呼籲7月比照實施。

雖然台電對於7月是否比照實施,態度始終保留,並強調會依照行政院政策執行,不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於臉書透露,黨團和行政院本周正在溝通7月也不實施夏月電價,並將在22日的行政院院會確認。

蘇揆今日出席證交所「台灣創新板」及櫃買中心「戰略新板」聯合開板典禮時回應表示,電價有個機制已運作好幾年,夏季電價並非調漲,而是希望大家在夏季用電能夠撙節,這機制也不會涉及一般家庭用戶,都是在高用電的產業,或是豪宅大戶。

不過蘇揆透露,6月已不實施夏月電價,7月因為三級警戒又延長,很多人還是在家辦公、居家時間較多,在合理的範圍內,應該要給予考慮。他強調,將會循機制,於確定後會向國人同胞報告。

蘇揆也再次呼籲國人,每度電都得來不易,雖然是炎熱的夏天,還請節約用電,共體得來不易的成果;因為無論民生、產業各方面都需要用電,大家還是要節約用電。

相關新聞

全台僅3縣提功能分區圖 政院訂4月1日召集縣市首長討論 施行可能挪後2至3年 因應氣候變遷等災害,《國土計畫法》原訂2025年上路,...
線上刷卡是民眾常使用的方式, 但一次性動態密碼依然會有盜刷問題,金管會將盡力為民排解信用卡用一次性密碼(OTP)遭盜刷的爭議。...
預防警示帳戶、人頭戶,金管會三路並進,一是針對警示帳戶數最多的前五家銀行列入專案列管,要求訂定改善計畫;...
台灣總人口數持續負成長,內政部指出,明年我國婦女總生育率僅有0.95人,並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52年總人口數會跌破20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