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50年來最嚴重森林大火 吞噬300公頃林地

芬蘭正在對抗50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面對異常炎熱的夏季,西北部山谷300公頃森林在5天內被大火吞噬。北歐森林大火相當罕見,近年卻因氣候變遷越來越頻仍。

法新社報導,大火26日開始延燒,起火點位於波特尼亞灣(Gulf of Bothnia)小港城卡拉約基(Kalajoki)南方約25公里處。

負責卡拉約基周邊滅火的哈帕寧(Jarmo Haapanen)告訴法新社:「火勢還在持續,但沒有惡化,範圍限制在300公頃。」他表示,完全撲滅火勢至少需要一週,甚至有可能2到3週的時間。

他還警告:「若氣候變遷讓我們的夏季變得如此炎熱,我確信這種事還會更常發生。」

當局出動包含陸軍官兵在內約250人與4架直升機參與滅火,由於距首都赫爾辛基北方約500公里的這片火場少有人居,目前尚未傳出人員傷亡。

專家表示,這是芬蘭繼1971年燒掉1600公頃的森林大火後,最嚴重的祝融之災。

森林大火在北歐國家相當罕見,過去也大都能很快控制住;然而2018年的瑞典大火卻延燒了近2萬公頃。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