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6不延期 聯合國點名美中對抗氣候變遷加把勁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0日警告,世界正在「朝著錯誤的方向前進」,並敦促各國採取緊急行動來對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和氣候變遷。

古特瑞斯在記者會上說,「Covid-19是一記警鐘,而我們睡過頭了」。

古特瑞斯在聯合國大會21日將於紐約召開之前發表談話,他感嘆疫苗生產國未能提高產量、以朝向在2022年上半年達到全球約七成人口接種疫苗的目標。

古特瑞斯說,這場疫情大流行顯現出人們在團結一致、並且為共同利益作出共同決定上的集體失敗,即使是在面臨迫切的、危及生命的全球緊急狀況下。

古特瑞斯也駁斥了將11月於蘇格蘭登場的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延後的要求。

由於疫苗不平等、疫情大流行、以及組織活動的後勤困難,氣候活動人士呼籲推遲這項活動。

古特瑞斯表示,延遲這項會議不是一件好事。延誤已是如此之多,而問題卻是如此之迫切。

古特瑞斯並呼籲美國和中國這兩個全球最大的汙染國,要採取更多措施來因應氣候變遷。「我們需要美國的強力參與,也就是在發展的融資、在氣候相關的發展議題、減緩和適應方面,而且我們需要中國在排放相關方面做出額外的努力」。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