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COP26暖身 拜登召開主要經濟體論壇氣候會議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7日召開一場「主要經濟體論壇」(Major Economies Forum,MEF)的虛擬會議,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登場前,和其他世界領袖共商對抗氣候變遷的計畫。

COP 26將於10月31日到11月12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市(Glasgow)舉行。

白宮15日發表聲明說,拜登此舉是要在這場氣候峰會前,支持各國因應氣候變遷的計畫,並以拜登在今年4月所主辦的世界領袖氣候峰會議為基礎來商議氣候目標。

聲明中說,拜登將在這場虛擬會議中,強調採取更強力氣候行動的迫切性和經濟利益,並呼籲與會領袖強化他們對氣候議題的雄心壯志。

白宮指出,拜登也將概述運用這場會議,作為在這具有決定性的10年間,擴大氣候行動的集體與具體努力的啟動平台。

拜登在4月的全球領袖視訊氣候峰會表示,到了2030年,美國這個世界最大經濟體將把造成氣候變遷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比2005年減少50%到52%。他並呼籲各國提高各自的氣候目標。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