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6將召開 環保少女童貝里:不會有大改變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將召開,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16日表示,這場會議預料不會帶來大改變。

因疫情延後一年舉行的COP26,將從10月31日到11月12日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召開,會議的目的是激勵各國,對大幅削減會導致地球升溫的溫室氣體排放,作岀更大的承諾,以避免全球暖化導致的大災難。

童貝里16日參加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氣候音樂會。她告訴記者,COP26不太可能「導致重大改變」。

童貝里發起的「週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運動,激勵了全球各地的人走上街頭,呼籲對抗氣候變遷。她說,環保人士必須繼續「推動」真正的改變,「就如同現在,COP不會導致任何重大改變,我們必須繼續敦促」。

童貝里說,「當然,我的希望是,突然之間我們都領悟,我們正面臨生存危機,必須趕快行動」。

數千人忍受秋天的寒冷,觀賞音樂會的表演。童貝里為現場觀眾帶來驚喜,上台演唱了英國歌手艾斯里(Rick Astley)在1980年代的暢銷曲「Never gonna give you up」。

童貝里表示,像COP26這樣的國際高峰會「有改變(事情)的潛力」,因為把這麼多人聚集在一起,「所以我們可能需要確保利用這個機會來真正改變事情」。

聯合國在上個月發表報告,警告除非採取立即、迅速且大規模的行動降低排放量,否則全球均溫可能在20年內,達到或超過攝氏1.5度,導致災難性的後果。

巴黎氣候協定設定的目標是,將地球的溫度限制在只比工業革命之前的水準升高不超出攝氏1.5度。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