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文協獎章 盼扮演文化科技整合推手

余紀忠文教基會董事、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獲文化部頒發文協獎章,表彰他長期投入藝文領域所做的貢獻。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獲文化部頒發文協獎章,表彰他長期投入藝文領域所做的貢獻。對於站在文化與科技的天平兩端能獲此榮耀,施振榮表示,希望未來繼續扮演文化科技整合的推動者,為藝文生態注入更多能量。

施振榮被譽為台灣科技教父,卻在退休後獲文化界首次頒發的文協獎章。對此,施振榮謙稱他沒有藝術細胞,也沒有文化素養,但長期關心藝文界,也意外成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首位出身自企業界的董事長,與藝文界結下不解之緣。

施振榮創辦的智榮基金會發布新聞稿指出,施振榮2004年底由宏碁集團退休後,在交大學長邱再興的帶領下,經常參與藝文活動,後來也在邱再興和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的鼓勵下,接任國藝會董事長,積極搭建藝文與企業合作平台。

2019年底,施振榮與志同道合的夥伴攜手成立科文双融公司,他表示,希望未來繼續扮演「文化科技整合的推動者」角色,跨域創造價值,期能改變藝文生態,建構台灣文化與科技業者能攜手共創價值的前瞻性展演平台,為台灣注入更豐沛的藝文創作能量。

此外,施振榮於2019年共同發起並擔任共同製作人的「台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明年元旦將邁入第4年,他以「王道製作人」為定位,希望所有參與夥伴攜手共創價值,未來他也將持續投注心力,希望為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施振榮

宏碁集團創辦人兼榮譽董事長暨智榮基金會董事長
目前並擔任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TC樂友會長、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同時也是文化科技發展聯盟召集人、文化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科文雙融公司董事長,及公共電視、華視董事。他也是台灣精品品牌協會及台灣全球無線平台策進會榮譽理事長、亞洲管理學院董事 。

相關專欄

快樂與幸福也是一種富有,雖然快樂和幸福不是傳統對於富的定義,但有了快樂和幸福,富才有意義;若沒有快樂及幸福,人生又有什麼意義?還有「利他」...
王道係緣於春秋戰國時期由儒家思想代表人物 孟子 提出,談的是對當時政治領導人的治國建言。孟子所談的王道思維,是一種理想,對國家領導人的期許...
「我最大的孩子是USC的學生,論文就在討論AI那時候可說是他的黑暗期,因為許多人告訴他這個題目很難拿到博士;從這個例子來看,...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他直言,人須借助AI做為創造價值的工具,「不用未來就會吃虧」。AI已是既定的大趨勢,必須要順這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