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貨幣時代 施振榮:陸央行3~5年內普及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表示,今年可以說是元宇宙的元年,最近從中國大陸開始,許多國家都開始計劃推行數位貨幣,預料從中國先開始,他並看好在各國央行推行數位貨幣之下,未來由各國政府發行的數位貨幣,三到五年就會逐漸普及。

Meta將Diem賣給加密貨幣銀行Silvergate Bank,被市場解讀為「美國政府和金融體系的壓力,致使加密貨幣業務滯礙難行」。宏碁(2353)創辦人施振榮認為,數位貨幣的發展才剛開始,世界各國都在注意觀察大陸央行發行數位人民幣的發展情況,大陸央行發行的數位人民幣預估在三、五年就會普及。

施振榮提出3點對數位貨幣的預測:

一、大陸央行推動數位人民幣的普及速度會相對較快,因大陸有關數位貨幣的後台IT系統與管理機制已準備多年,加上大陸消費者相對已習慣使用電子錢包,因此大陸央行發行的數位人民幣預估在三、五年就會普及。

二、世界各國也都在注意觀察大陸央行發行數位人民幣的發展情況,相信各國央銀參考大陸央行的發行經驗,將有助促進各國央行加速推動數位貨(國)幣,這將是世界性的現象。

三、面對各國央行發行數位貨(國)幣的大趨勢,待未來更普及後,如何建立各國幣別間的交換機制,將是下一個要處理的問題。數位貨幣的發展才剛開始,普及速度與消費者的習慣有關,建立使用數位貨幣的習慣需要時間,且會由年輕人先啟動並建立起使用數位貨幣的習慣,年長者恐怕需要更長的時間來適應數位貨幣的新時代來臨。

相關新聞

針對有民眾的保單被視為資產,遭到法院強制執行,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昨日在立院財委會主張,屬於人身安全的保障型保單,像是健康險或醫療險,...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