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已268死 兒童罹難多

印尼西爪哇省廿一日發生規模五點六地震,震央所在的席安約鎮(Cianjur,又名展玉)災情嚴重,死亡人數廿二日增至二六八人,逾千人受傷,一百多人仍失聯。因震央深度只有十公里,造成極大破壞力,引發山崩至少活埋一座村莊;加上發生在下午一時上課時間,多所學校被震垮,導致許多學童喪生。

印尼國家搜救署署長艾菲安迪指出,地震引發多處山崩,災區道路毀損嚴重,增加搜救難度。他說:「大多數罹難者是兒童,因為下午一時他們還在學校內。」

印尼總統佐科威廿二日前往災區,為災民及搜救人員打氣。他指示有關單位盡全力救災,並呼籲災後重建必須採取耐震建築工法,政府會提供補助。

地震造成至少兩萬兩千棟房舍受損,五萬八千多人前往收容中心暫居。搜救和醫護人員徹夜搶救,席安約鎮上的醫院擠滿避難民眾與傷患,部分病人在臨時搭建的帳篷內接受診療,有人躺在排在走道上的推床、擔架甚至是席地而臥打點滴。災區因地震多處斷電,醫護就著火把的光為病患縫合傷口。

約一百五十一人依舊下落不明。一名四十八歲的婦人哭著說:「我身體下的東西突然全都垮了,孩子壓在我身上。我把兩個孩子挖出來,另外有兩個沒事,但是有一個不見了。」她的親戚在一旁說:「醫院地上排滿屍體,很擁擠。」

當地電視台的畫面顯示,由於救難隊伍尚未抵達偏遠地區,災民在紙箱上寫求救訊息,請求提供食物及避難處。印尼警政署表示,數百命警察已部署前往災區協助救災。

印尼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地震頻繁,不乏規模六至七的強震。此次地震深度僅十公里,席安約位於震央所在,災情慘重。

二○○四年十二月廿六日,印尼亞齊省海域發生規模九點一強震,引發卅公尺高的大海嘯,奪走逾廿二萬條人命。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