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斯達克因股價異動凍結中國小型股公司IPO

納斯達克(Nasdaq Stock Market)悄然叫停中國小型股公司的上市,要求這些公司就交易相關方提供更多資訊。今年已有多宗IPO交易在上市後出現股價迅速拉升、之後又劇烈下跌的情況。

納斯達克(Nasdaq Stock Market)已悄然叫停中國小型股公司的上市,擱置了審批程式,並要求這些公司就交易相關方提供更多資訊。今年已有多宗IPO交易在上市後出現股價迅速拉升、之後又劇烈下跌的情況。
最近上市的公司中,有20多家公司的股票在上市首日漲幅超過100%。其中包括總部位於香港的金融科技公司AMTD Digital Inc. (HKD)以及中國服裝生產商盈喜集團(Addentax Group Corp., ATXG),前者股票在7月上市後一度上漲超過320倍,後者股票8月上市首日上漲超過130倍。但自那之後這兩隻股票市值均蒸發超過了98%。
過去幾周,納斯達克已私下通知律師,小型股公司的新上市申請要接受額外審查,並暫停審批,直至進一步通知。相關律師表示,納斯達克還要求提供在IPO中獲分配股份的投資者的詳細資訊。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