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瞭望台〉習近平邁向第3任 中共二十大10月16日召開

牽動中共政壇未來五年權力布局的中共20大時間敲定,中共中央政治局30日召開會議,決定於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並於10月9日先召開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19屆七中全會)。也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繼續第三任總書記的起點。

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30日召開會議,由習近平主持,會議研究19屆七中全會及20大籌備工作。中央政治局將向19屆七中全會建議,在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20大。

中共20大將決定中國未來五年政經工作走向,同時也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可能打破慣例,繼續第三任總書記的起點,備受關注。

習近平在7月27日主持省部級幹部「迎接20大」專題研討班時說,20大將明確宣示中共黨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具有「十分重大意義」。

會議強調,中共20大是在中共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將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

大會將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總結過去五年工作,全面總結新時代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中共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

深入分析國際國內形勢,全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繼續扎實推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繼續有力推進中共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繼續積極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據報導,20大將選出新一屆中共中央委員會和中紀委。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要繼續扎實做好大會籌備工作,「確保大會勝利召開」;「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