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啟動 經長:企業均認是好方向

台美昨(18)日正式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9)日受訪表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終端市場,也是因為與美國科技連結成為戰略合作夥伴,會前也與國內重要企業說明,均對於台美可以持續推進表示歡迎,認為這是一個好的方向。

王美花一再強調,基於政府分工及政府互信,談判相關內容都還是以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OTN)對外說明。

晶圓設廠不在談判架構

至於談判是否提到晶圓設廠,王美花認為這次談判聚焦在經貿議題,設廠對於供應鏈影響大,但應不會在這個架構。

跨國數位平台 藉美政府力量監管

另外,外界期待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可以談到跨國數位平台,如Google、臉書的管理,藉由美國政府力量進行監管。王美花則說,這次談判有11項議題,也有首輪希望談妥項目,相信OTN會有所評估。

相關新聞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進行內閣人事徵詢,今(4/16)公布 第3波人事,幾乎全是政壇新面孔,包括由產業請來的崇越董座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長;...
台股已經從最初推動當沖降稅的8,000多點,上升至目前近21,000點,在證券交易所得免稅,進出股市所賺的每一塊錢所得,皆享盡了免稅利益、...
環境部12日召開由農業部提交的「森林經營碳匯活動」方法學首次專案小組會議,針對森林定義、減碳方式進行討論。氣候變遷署署長蔡玲儀會後表示,...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