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露國產疫苗新進度!陳時中:500萬劑疫苗談判有點延遲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染疫人數已達10人,疫苗接踵再次受到重視,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底宣布,最快今年3月即可取得新冠疫苗,但這項計畫似乎即將跳票,陳時中20日坦言目前疫苗採購談判受阻,理由為廠商產線出狀況,相關談判最快還要等數周才會有更明確消息。但國內疫苗研發傳出好消息,陳時中表示,目前1家有條件通過,1家1月底應該會通過,2家都算順利。

不少國家已經開始施打新冠病毒疫苗,像是莫德納、輝瑞以及牛津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12月30日宣布我國已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洽購千萬劑的新冠疫苗,同時也從COVAX平台取得近500萬劑的採購,另與某藥廠洽購500萬劑疫苗,等於掌握2000萬劑疫苗在手中。今年1月6日,陳又指出該500萬劑疫苗談判進入最終階段,預計2天內簽約,但直至20日陳時中才坦言,與該藥廠的談判確定延後,估計還需要幾周的工作時間。陳時中解釋,談判延後是因對方傳出在生產線上的進度出問題,至於向COVAX所洽購的疫苗,目前也還沒進入選擇品牌的階段。

不過,他透露,國產疫苗近期將傳出好消息,「目前所剩2家進度都還在預期內,本月底將有第2家廠商進入二期臨床試驗。」由於國際疫苗效力從50%到90%都有,對於國產疫苗合格標準?陳時中表示,疫苗相關檢驗合格標準都在,技術性資料非常多,專家有要花時間審視,但現在情況下,國外都在打,施打情況和疫情發展,都可以讓我們參考。

陳時中所指應是聯亞疫苗,目前聯亞疫苗仍在爭取進入第二期,不過,食藥署表示,相關報告仍未繳交。

相關新聞

全台僅3縣提功能分區圖 政院訂4月1日召集縣市首長討論 施行可能挪後2至3年 因應氣候變遷等災害,《國土計畫法》原訂2025年上路,...
線上刷卡是民眾常使用的方式, 但一次性動態密碼依然會有盜刷問題,金管會將盡力為民排解信用卡用一次性密碼(OTP)遭盜刷的爭議。...
預防警示帳戶、人頭戶,金管會三路並進,一是針對警示帳戶數最多的前五家銀行列入專案列管,要求訂定改善計畫;...
台灣總人口數持續負成長,內政部指出,明年我國婦女總生育率僅有0.95人,並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52年總人口數會跌破20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