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水源總動員 33台淨水設備拚月底上陣 估日增逾9千噸水

                      石門水庫集水區蓄水量持續探低,北水局調降每日出水量嚴格控管水情。

石門水庫集水區蓄水量持續探低,北水局調降每日出水量嚴格控管水情。(呂筱蟬攝)

石門水庫集水區蓄水量持續探低,北水局調降每日出水量嚴格控管水情。(呂筱蟬攝)

面對旱象持續嚴峻,水情尚未改善前,經濟部水利署持續針對水情不佳地區尋找抗旱水源,再擴增設置日產水500噸的大型移動式淨水設備18台及日產水15噸的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15台,預計於5月底陸續上場,預計可增加最大每日9,225噸水源,作為緩解水庫蓄水不佳替代水源。

水利署指出,為增加抗旱水源,水利署於3月底即委託苗栗縣、台中市、嘉義縣、台南市及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加緊趕辦,於緊急抗旱水源應變計畫2.0編列2.3億元擴增設置大型及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將大型淨水設備配置於水資源回收中心,經處理放流水產製再生水供產業取用。

另為充分利用建築工地地下水,設置大型淨水設備處理後,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併入自來水系統使用,或機動設置小型淨水設備及水塔,作為供水站提供附近地區民眾取水使用。

水利署說明,截至今(23)日,台南市已於高鐵特定區的工地地下水進行首座大型淨水設備產水及台中市10台小型淨水設備,合計可產水每日650噸,其餘淨水設備也正裝機中,近日將進行產水測試,5月底將陸續完成上線產水,總計可增加最大每日9,225噸水源,供應到自來水管網、產業用水或民生使用,作為新的水資源供應來源。

相關新聞

針對有民眾的保單被視為資產,遭到法院強制執行,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昨日在立院財委會主張,屬於人身安全的保障型保單,像是健康險或醫療險,...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