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辦龍騰微笑競賽

與行政院國科會、智榮基金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台北市文化局協辦的龍騰微笑競賽,並同時舉辦四場系列微笑經濟論壇。敢於與眾不同、胡思亂想,是實踐夢想的第一步。

這項被喻為大專院校的「奧林匹亞」競賽,鼓勵年輕學子勇敢作夢,領先知識大未來。

施振榮表示,過去台商靠製造和代工創造經濟奇蹟,現在則是以品牌和服務提升台灣競爭力,以品牌經營而言,需兼顧研發創新和使用者需求,整合微笑曲線的兩個端點,才能對市場作出貢獻。

他也鼓勵參賽學生,發想創意時,能從消費者的價值利益為出發點,就算從小地方切入,只要能做到領先地位,就是贏家。

相關新聞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進行內閣人事徵詢,今(4/16)公布 第3波人事,幾乎全是政壇新面孔,包括由產業請來的崇越董座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