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政策有歧見 澳洲執政聯盟副總理易人

澳洲執政聯盟內部對氣候變遷政策看法不一,導致聯盟內小黨國家黨今天改選出喬伊斯(Barnaby Joyce)出任副總理,他可能會挑戰澳洲對削減溫室氣體排放原已猶豫不決的行動。

喬伊斯以威脅要將好萊塢影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的狗安樂死聞名,他在國家黨(The Nationals)提前進行的黨內投票中擊敗現任副總理麥考馬克(Michael McCormack),出任副總理。

澳洲執政聯盟在氣候變遷政策出現明顯裂痕之際,國家黨提早改選領導人。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上週告訴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導人,澳洲希望「盡快」實現淨零碳排放,最好是在2050年前。

根據報導,麥考馬克被黨內同僚指控未能反擊這種加速達成淨零碳排的行動。這對麥考馬克所屬國家黨的農村保守派選民是個熱門話題。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11月將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喬伊斯今天避談是否支持澳洲屆時提出在2050年前實現淨零碳排放目標的問題。

但他回應保守派的觀點,即針對氣候變遷採取強有力行動對澳洲依賴大宗商品的經濟構成威脅。

(譯者:林沂鋒/核稿:林治平)1100621

相關新聞

美國參議院周二晚上通過延宕已久953億美元的援外法案,除將急需的軍火送至烏克蘭外,也將加強以色列的飛彈防空系統,並軍援台灣在內的印太夥伴。...
微軟4/16表示將向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人工智慧巨頭G42投資15億美元,這項交易主要由拜登政府精心策劃,...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拜登擬對原先最高為7.5%的中國鋼、鋁產品,以「301條款」課徵高達25%...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創近三季最高水準,也優於市場普遍預期的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