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川普 共和黨眾議員成立「保守派氣候黨團」

無法認同前總統川普和黨內不顧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的立場,共和黨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相信處理氣候議題的同時,也能堅守保守價值,因此他成立「保守派氣候黨團」(Conservative Climate Caucus),目標教育同黨人士氣候變遷議題,推動基於市場的政策,對抗綠色新政與其他民主黨提案。

匡希恆表示:「外界會知道,共和黨人深深在乎我們的地球。我們希望讓地球成為更好的地方,達到氣候目標,並不需要扼殺經濟。一定會有辦法在不犧牲工作機會與原本的前題下,降低碳排放量。我相信共和黨能夠成為當中的領頭羊。」黨團成員梅耶爾(Peter Meijer)則表示,共和黨老早就該認清氣候變遷的現實,並且提出解決方案。

參議員英霍夫(Jim Inhofe)多年前曾拿著雪球進入國會,懷疑氣候變遷的真實性。因此梅耶爾說:「我們不會拿雪球進議場,而會提出真正的解決辦法。但民主黨把什麼政策,都扯上氣候變遷。」

匡希恆表示他與川普討論過氣候黨團,但黨團部分成員為死忠川普盟友,「但他們的思考都非常獨立」;他說:「身為保守派人士,我們在氣候議題上已經缺席太久了。」

至少有56位議員,占共和黨團的四分之一的議員加入氣候黨團;雖然眾院共和黨前三號人物未加入,但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保證將成立共和黨能源與氣候特別小組。

相關新聞

 兩岸開放觀光出現轉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於「馬習二會」上釋出恢復兩岸旅遊交流善意後,大陸國台辦24日指出,陸方將採取積極措施,...
抵上海,26日與王毅會談,聚焦中國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等4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飛抵上海,...
美國參議院周二晚上通過延宕已久953億美元的援外法案,除將急需的軍火送至烏克蘭外,也將加強以色列的飛彈防空系統,並軍援台灣在內的印太夥伴。...
微軟4/16表示將向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人工智慧巨頭G42投資15億美元,這項交易主要由拜登政府精心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