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亞洲新海纜連結日本台灣等地

Google 全球網路副總裁 Bikash Koley今天在官網宣布,Google要開通全新海底電纜 Apricot,新海纜確定連接日本、關島、菲律賓、台灣、新加坡以及印尼,預計2024年啟用,台灣的中華電信也是投資方之一。

綜合媒體報導,Google今日宣布,宣布將架設1條全新的海底電纜「Apricot」,Google表示,這條電纜將連接日本、關島、菲律賓、台灣、新加坡、以及印尼,並預計在 2024 年啟用,最新的Apricot 將和 Echo 構成互相連結與支援的海纜系統,在亞洲提供多條出入通道,包括貫穿南亞的專屬路徑,為網路用戶大幅提升Google Cloud和數位服務的彈性。

Google 全球網路副總裁 Bikash Koley在 Google 台灣官方部落格指出,Google今年年初,已宣布連接美國、新加坡、關島與印尼的 Echo 海底電纜。最新的Apricot將和Echo構成互相連結與支援的海纜系統,在亞洲提供多條出入通道,包括貫穿南亞的專屬路徑,為網路用戶大幅提升Google Cloud和數位服務的彈性。

科利說,這2條電纜的建立將為亞洲企業與新創公司帶來服務更低的延遲性、更充裕的頻寬,並讓東南亞、北亞與美國之間的網路連結更穩定、具備彈性。

科利進一步表示,這類型的網路基礎建設投資,能對區域經濟活動帶來具體的正面影響與貢獻。例如2010 年到2019年間,研調機構Analysys Mason針對Google在亞太地區的網路基礎建設投資進行一項研究,發現Google在亞太區這10年期間投入的網路基礎建設,已為此區域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總值增加43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並額外創造110萬個工作機會。

Apricot是Google全球海底電纜投資計畫中的最新項目,其他項目包括Google 出資興建的Curie、Dunant 、Equiano、Firmina和Grace Hopper,以及Google與其他企業合作鋪設的JGA、INDIGO和Havfrue。

目前Google已在全球投資18條海底電纜、27個雲端區域(Cloud Region)以及82個雲端可用區(Cloud Zone)。

各國的國際網路流量都是經由海底電纜傳輸到世界各地,隨著人們工作、娛樂和交流的形式日益數位化,穩定的網路連線變得比以往更加重要。Google 全球網路副總裁 Bikash Koley今天在官網宣布,Google要開通全新海底電纜 Apricot,新海纜確定連接日本、關島、菲律賓、台灣、新加坡以及印尼,預計2024年啟用,台灣的中華電信(2412)也是投資方之一。

相關新聞

線上刷卡是民眾常使用的方式, 但一次性動態密碼依然會有盜刷問題,金管會將盡力為民排解信用卡用一次性密碼(OTP)遭盜刷的爭議。...
預防警示帳戶、人頭戶,金管會三路並進,一是針對警示帳戶數最多的前五家銀行列入專案列管,要求訂定改善計畫;...
台灣總人口數持續負成長,內政部指出,明年我國婦女總生育率僅有0.95人,並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52年總人口數會跌破2000萬人。...
環境部26日將召開第二場碳費費率審議會,水泥、鋼鐵、石化等相關產業齊呼,因《氣候法》相關子法未到位,導致出現三個缺失:沒有進口產品碳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