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6不延期 聯合國點名美中對抗氣候變遷加把勁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0日警告,世界正在「朝著錯誤的方向前進」,並敦促各國採取緊急行動來對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和氣候變遷。

古特瑞斯在記者會上說,「Covid-19是一記警鐘,而我們睡過頭了」。

古特瑞斯在聯合國大會21日將於紐約召開之前發表談話,他感嘆疫苗生產國未能提高產量、以朝向在2022年上半年達到全球約七成人口接種疫苗的目標。

古特瑞斯說,這場疫情大流行顯現出人們在團結一致、並且為共同利益作出共同決定上的集體失敗,即使是在面臨迫切的、危及生命的全球緊急狀況下。

古特瑞斯也駁斥了將11月於蘇格蘭登場的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延後的要求。

由於疫苗不平等、疫情大流行、以及組織活動的後勤困難,氣候活動人士呼籲推遲這項活動。

古特瑞斯表示,延遲這項會議不是一件好事。延誤已是如此之多,而問題卻是如此之迫切。

古特瑞斯並呼籲美國和中國這兩個全球最大的汙染國,要採取更多措施來因應氣候變遷。「我們需要美國的強力參與,也就是在發展的融資、在氣候相關的發展議題、減緩和適應方面,而且我們需要中國在排放相關方面做出額外的努力」。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