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同意開放打完疫苗者入境 預計21日通過

消息人士表示,歐洲聯盟(EU)成員國今天同意,將對已完整接種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的旅客重新開放歐盟邊界;歐盟各國部長21日將正式通過相關建議。

法新社報導,外交官們說,依據新規定,旅客若能證明已接種過規定劑量且獲得歐盟批准的疫苗,將可入境歐盟。除此之外,歐盟外交官員也同意放寬安全國家的認定標準,從現行的兩週內每10萬人出現25例,放寬至75 例。此舉將允許更多地方的旅客進入歐盟。

現行安全國家名單上只有澳洲、以色列、紐西蘭、盧安達、新加坡、韓國和泰國7個國家,中國則須北京同意互惠後才會被納入。路透社報導,預料歐盟本週或下週就會列出新名單。而根據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英國與其他數個國家將符合新標準;美國雖不符合,但歐洲仍歡迎已接種疫苗的美國人。

一名歐盟外交官說,英國境內的印度變異病毒病例也得納入考量,不過歐盟個別國家已自行制定政策,像葡萄牙17日起已對英國旅客解除一項實施4個月的旅行禁令。

另外,歐盟成員國也同意設立同步緊急應變機制,以因應某個非歐盟國家突然出現COVID-19新變異病毒時,可快速暫停讓來自該國的旅客入境。

自2020年3月起,27國組成的歐盟規定各國旅客若非必要禁止入境,只有少數感染率低而被認定安全的國家除外。但現在歐陸分階段鬆綁防疫限制,正逐步恢復商業活動,酒吧、飯店和餐廳都對夏季旅客數量憂心忡忡。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