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石油巨擘拚綠能 與科技龍頭簽供電長約v

全球企業界為了減少排碳,今年購買風力發電與太陽能等再生能源數量預計將創新高。為了迎合這股綠能趨勢,英國石油(BP)、道達爾(Total)與荷蘭皇家殼牌等歐洲石油巨擘,積極發展風力發電與太陽能等供電項目,不斷跟包括亞馬遜與微軟等科技龍頭簽長期供電合約,踏入由傳統電力公司主導的供電市場以增加新收入來源。

電力供應是區域性,傳統電力公司為區內住宅與商家穩定供電累積數十年經驗,近幾年也不斷開拓綠能做供電來源。面對外界有強龍不壓地頭蛇的疑慮,這些石油巨擘強調其全球研究與龐大營運經驗,有更多途徑取得電力來源的優勢。

BP天然氣與低碳能源部主管桑雅爾(Dev Sanyal)強調,其提供電力方式跟純粹發展再生能源的公司不同。BP在北歐透過風力發電,在西班牙發展太陽能,然後向客戶提供兩者的混合供電來源。

BP旗下太陽能開發商Lightsource BP經營重心是為企業供電,今年來已跟電商巨頭亞馬遜、電信商威瑞森和安聯人壽旗下部門簽了供電合約,因為企業界也正尋求減少碳排放。

雖然BP綠能事業的投資報酬率在8%到10%之間,低於其傳統石油與天然氣事業,但這只是其剛起步的新事業。

殼牌與道達爾等歐洲石油巨頭,因為預期石化燃料需求持續減少,和提升其在低碳能源市場的地位,也開始以再生能源來為企業供電。

道達爾5月跟美國藥商默克簽下太陽能供電合約。殼牌2月與亞馬遜簽約,以荷蘭風力發電場為其供電。相較之下,艾克森美孚和雪佛龍等美國石油巨擘發展再生能源主要供應自己使用。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