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擊致命!印度驚傳24小時76死

南亞的印度前天(12日)24小時之內,竟有至少76人因雷擊死亡,另外還有多人受傷,情況最嚴重的是北方邦。其實,雷擊致死的事件在印度是層出不窮,2019年一年內、就有2900人遭雷劈死亡,算起來,平均每年約有2500人因雷擊送命。而且,雷擊事件多來自農村。

印度適逢雨季,不僅下暴雨釀成土石流,各地還頻頻傳出雷擊傷人事件。當地媒體報導,在短短24小時內,就有超過70人被雷劈死,甚至有多達11名遊客,到觀光景點開心自拍時,被雷劈中死亡。其實印度因為缺乏避雷設備、加上天氣預報不準確,每年都有將近2500人,會死於雷擊事件中。

一道閃電劈下,差點擊中這座印度教寺廟,發生隆隆巨響。

火光加上瞬間巨響,天打雷劈在印度真實上演,過去一天至少有72人被雷劈死,其中人口最多的北方邦更有42人在雷擊中喪命。

記者:「北方邦比哈爾邦西孟加拉邦,奧里薩邦是雷擊傷人的重災區。」

印度知名的觀光景點「琥珀堡」對面的瞭望塔,更因為有大批遊客登塔自拍時,發生雷擊,至少有11人死亡、還有12人受傷。

原來每年六到九月是印度的雨季所以經常傳出雷劈死人的消息,印度當局統計,每年平均有約2500人因雷擊死亡而且有九成六是農民。

記者:「在農村它的基礎設施比較薄弱,很多地方他的房子上,根本沒有避雷針,另外就是農民在蓋房子的時候,很喜歡用鐵皮來搭建屋頂。」

印度總理莫迪在社交媒體連發五則推文,向罹難者致哀,表示會提供每名罹難者家屬,將近約台幣20萬的補償金,只是印度除了雷,還有下個沒完的暴雨。

民眾:「我的房子完全看不到了,我沒有地方住我失去了所有,除了我現在身上穿的衣服。」

今年的雨季引發土石流災情,街道積水成河至少有兩人被沖走喪命,印度氣象局還警告,暴雨天氣會持續好幾天,恐怕會有更多雷擊呼籲民眾小心。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