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卿雪蔓亞洲行 美日韓同意深化氣候變遷與防疫合作

路透社20日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指出,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和日、韓官員在會談中承諾,三邊將深化對氣候變遷、因應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以及經濟彈性與復甦方面的合作。

聲明指出,雪蔓在東京和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Mori Takeo)、以及南韓外交部第一次官崔鍾建(Choi Jong Kun)舉行會談。

國務院表示,這三個盟國也討論了致力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的共同承諾、以及決心化解北韓核子與彈道飛彈計畫所構成的威脅。

此外,雪蔓三人也重申,反對破壞以法規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活動,以及需要一個包容、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地區。

美國國務院第二把交椅、資深外交官雪蔓,是在18日至25日出訪亞洲,此行計劃造訪日本、南韓與蒙古。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