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六月解封 龔正:重振經濟搶回損失

上海宣布封城至今已兩個月,疫情持續降溫之際,上海市官方29日印發《上海市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行動方案》,宣布自6月1日起全面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市,並取消企業復工復產復市審批制度以及各項不合理限制。

上海5月逐步復工復產,目前仍處於第二階段防控工作,持續縮小封控區和管控區範圍。然後將自6月1日起步入第三階段防控,實施所謂疫情防控常態化管理。官方今天宣布,從6月1日起民眾進入公共場所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須持72小時核酸檢測證明。

根據財經網報導,上海市29日召開貫徹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工作部署會議,上海市長龔正表示,過去3個月是上海極不容易的日子,要以超常規的力度和措施,推動經濟重振,盡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誤的時間、造成的損失搶回來。

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吳清也在記者會上表示,本輪疫情對上海經濟社會發展產生了巨大的衝擊,市場主體遭遇的困境也前所未遇,既要防住疫情,又要穩住經濟,「當前上海正處於經濟恢復發展的關鍵時期,當務之急就是要全力落實中央部署,保企業、保就業,努力穩住經濟基本盤。」

吳清提到,為此,他們認真分析本輪疫情對上海經濟的影響,評估3月底已出台的抗疫助企「21條」政策實施情況,通過問卷調查、召開視訊會議等方式,廣泛聽取各類市場主體的訴求和建議,從實際出發,初步制定形成助企紓困政策和經濟恢復的五十條舉措。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