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支持美聯儲轉向貨幣緊縮以遏制通脹

編按:

《金融時報》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首次以正式新聞發布,對美聯儲轉向收緊貨幣政策以抗通脹表示支持,誓言要遏制影響經濟復甦的物價上漲。

美國總統拜登首次以正式新聞發布,對美聯儲轉向收緊貨幣政策以抗通脹表示支持,誓言要遏制影響經濟復甦的物價上漲。

拜登表示,美國的經濟和物價上漲速度,正如美聯儲主席鮑爾所暗示,必須重新調整,並補充,支持美聯儲的獨立性。

拜登正面臨國內外的幾場危機,包括新冠疫情繼續延燒、消費者價格大幅上漲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挑戰。

拜登承認,對於這些進展,美國有很多挫折與疲乏,他表示,對許多人來說,對大流行的持續「難以承受」。

拜登強調,白宮正在儘力解決問題,並駁斥政府低估Omicron變體的指責。

在通脹問題上,拜登直接指出,美聯儲在應對高物價方面負有最直接的責任。但他也表示,白宮的經濟計劃和更積極的競爭政策,將有助於控制通脹問題,白宮的經濟計劃目前在國會停滯不前。

拜登強調,會繼續遊說通過175萬億美元的『重建更好法案』預算。

拜登上任之初,獲得廣泛民眾支持,但他的支持率在去年夏天開始下滑,原因是阿富汗軍隊的無序撤軍考驗了美國在海外的盟友,也讓許多美國人產生了懷疑。

民主黨人擔心,在今年的期中選舉,低支持率可能會為民主黨帶來災難,導致眾議院和參議院的控制權都將被爭奪。拜登所在的民主黨目前以微弱的優勢控制著國會兩院。

最近,隨著油價上漲和創紀錄的通貨膨脹,白宮一直在努力表現出對經濟的強有力控制。最新官方數據顯示,去年12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以近40年來最快的速度增長。

與此同時,拜登的立法議程在國會停滯不前,因為總統和國會領導人未能為他的「重建更好」的社會安全網計劃和投票權立法獲得支持。民主黨人的投票權野心很可能在周三晚上的一個關鍵程序性障礙中失敗。

支持者認為,拜登和白宮未能有效地宣傳他們迄今為止的成就,包括1.9兆美元的新冠肺炎救濟法案和全面的1.2兆美元基礎設施等計劃。

據UCSB稱,拜登四年任期的一年後,他舉行了九次新聞發布會,或單獨舉行,或與其他世界領導人聯合舉行。相比之下,川普在執政第一年舉行了21次記者招待會,奧巴馬舉行了27次。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