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 砍台積投日本

捨棄台積電,轉向更加安全和更多投資機會的日本市場

綜合外媒7日報導,巴菲特今年4月份時曾經解釋賣出台積電的原因,主要是對於地緣政治持續緊張的憂慮。他在這次股東會上回應相關問題時重申,地緣政治是影響其投資決定的重要因素,而非公司本身的問題。對他來說,全球半導體產業裡沒有一家企業能夠比得上台積電。

巴菲特坦言:「台積電是全球管理最佳的企業之一,也是最重要的企業,你在五年、10年或20年後仍然可以說同樣的話。但我不喜歡台積電所在的地點。」

銀行危機 股神批美政府造成不必要恐慌

現年92歲的美國股神巴菲特在波克夏股東會上談到美國近期爆發的銀行業危機時,批評民眾信心之所以尚未恢復,與美國政府「糟糕」的訊息處理方式有關。此外,談到「去美元化」危機時,巴菲特認為,目前尚沒有任何其他貨幣可以取代美元成為全球儲備貨幣,但他也警告,「未來可能未必如此。」

綜合外媒7日報導,在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動盪下,美國自今年3月份以來,不到兩個月就有三家地區銀行倒閉。與此同時,包括西太平洋銀行與西方聯合銀行也相繼傳出危機。巴菲特對此指出,當前的銀行情況與過去非常相似,那就是恐懼具有傳染性,「就歷史而言,有時恐懼是合理的,但有時並非如此」。

他抨擊美國政客、主管機關與媒體在處理這些銀行倒閉事件時,由於傳遞訊息方面做的「非常糟糕」,造成存戶不必要的恐慌。巴菲特表示,核心問題在於存戶不明白他們的銀行存款是安全的,即使是沒有擔保的存款,這使得存戶在擔憂失去儲蓄的恐懼下,造成更多銀行的擠兌。

相關新聞

美國參議院周二晚上通過延宕已久953億美元的援外法案,除將急需的軍火送至烏克蘭外,也將加強以色列的飛彈防空系統,並軍援台灣在內的印太夥伴。...
微軟4/16表示將向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人工智慧巨頭G42投資15億美元,這項交易主要由拜登政府精心策劃,...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拜登擬對原先最高為7.5%的中國鋼、鋁產品,以「301條款」課徵高達25%...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創近三季最高水準,也優於市場普遍預期的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