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參選連任 未來可能再戰川普

2024年台美兩國都將迎來再一次的總統大選;美國方面,現年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透過一段影片宣布將競選連任,然而除經濟、內政問題外,年齡上的問題也引發內外不小疑慮。

拜登宣布參選連任 年齡再度成話題

美國總統拜登在台灣時間25日下午6時於推特發文,宣布明年將競選連任,同時附上長達3分多鐘的影片,以「讓我們完成這項使命」作為口號,內容主打「為民主與基本自由而戰」、強調「捍衛人權與平等」。

然而,根據NBC的一項最新民調卻顯示,只有25%的美國人贊成拜登尋求連任;造成此狀況的主因,可能源自2020年大選開跑前,年紀就一直是拜登被外界疑慮的弱點,且他上任後多次在公開場合踉蹌、跌倒,甚至是打瞌睡,也被共和黨戲稱為「瞌睡喬」。

不過對民主黨而言,拜登的年齡同樣也是優勢之一,因為這代表他有更多的歷練來應對總統職務。拜登的支持者認為,他比美國所有在職的政治家都還要有經驗。

川普、拜登可能再戰 1956年來首次

考量到共和黨對於川普的仰賴,拜登在2024年總統大選中最大的敵人很有可能就是川普,兩人時隔4年再度對戰,也引發討論。如果拜登和川普明年再次對決,那將是自1956年以來第一次出現兩名同樣的候選人在接連兩次總統大選中交鋒的情況。

在拜登宣布參選連任沒多久,共和黨籍的川普也在發表言論,稱拜登是「史上最糟糕的總統」,稱美國史上最糟糕的五個總統所做的一切,也不及拜登任內短短幾年對美國造成的損害。

川普在影片中直指拜登任內造成美國龐大的社會支出、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通膨、銀行倒閉潮、油價高漲、邊境非法移民問題、社會安全問題、伊朗核擴張、阿富汗撤軍問題、烏俄戰爭、中俄關係深化…等。最後川普還補充,「你們知道上次選舉發生什麼─他們(民主黨)在選舉中作弊」,同時一再強調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將是「災難性、失敗的總統制」。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