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清淤 水利署把關進度

                                         水利署賴建信署長於日前由南水局相關人員陪同視察曾文水庫清淤作業。

除慰勞抽泥船上作業人員全年無休的辛勞外,並聽取曾文水庫抽泥作業第三期計畫執行情形,賴署長期許工作團隊要掌握進度期程、堅持品質要求、建立地方良好互動關係,如期如質完成既定的清淤目標量。

該南水局表示,去(110)年百年大旱曾文水庫水位低下之際,積極辦理擴大清淤工作,清淤量達470.48萬立方公尺,其中抽泥達316.36萬立方公尺,對水庫庫容維持貢獻甚大,今(111)年將抽泥目標量定為350萬立方公尺,期許新的一年能挑戰新的目標。

此外,為持續擴大曾文水庫清淤量能及完善抽泥基礎設施,賴署長亦請南水局加緊辦理曾文水庫抽泥作業第四期及曾文水庫放水渠道與擴大抽泥工程等工作的招標作業,期待優秀廠商能踴躍參與投標,共同推動水庫清淤工作,逐步恢復水庫庫容,提高台南地區供水穩定度。

相關新聞

針對有民眾的保單被視為資產,遭到法院強制執行,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昨日在立院財委會主張,屬於人身安全的保障型保單,像是健康險或醫療險,...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