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灣精準醫療 蔡英文:將制定再生醫療三法

編者按:

數位時代來臨,為接軌國際,政府提出相關方案,引進巨量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物聯網等最新科技,以推動國內再生醫療產業加速發展,蔡英文總統14日則預告即將制定「再生醫療三法」,透過增設專用基金的方式,積極獎勵再生醫療研究。

次世代mRNA疫苗 台灣領先全球

總統蔡英文14日接見傑出生技產業獎獲獎代表時表示,生技產業是台灣深具潛力的產業,在疫情期間,生技產業的發展,更受到更高的關注和期待,中研院團隊最近也領先全球,針對Omicron病毒發表了次世代mRNA疫苗,這些都展現出台灣堅強的生技研發能力。

蔡英文也預告即將制定再生醫療三法,包括《再生醫療發展法》、《再生醫療施行管理條例》以及《再生醫療製劑管理條例》,透過增設專用基金的方式,積極獎勵再生醫療研究,政府也有延攬並且培訓人才的相關規畫,希望能夠帶動再生醫療產業的蓬勃發展。

結合資通訊優勢 強化精準醫療

再生醫療又稱為「第三類醫學」,是指製作具有功能與生命性的身體器官組織,用於修復或是替換身體內損壞的器官與組織,或以其他方式刺激體內組織或器官再生。若結合台灣最具優勢的資通訊產業,則會變成發展精準醫療的重要基礎。政府已提出相關方案,將引進巨量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物聯網等最新科技,並將繼續強化精準醫療的發展,打造屬於台灣的精準醫療照護品牌。配合延攬及培訓人才的相關規畫,希望能夠帶動再生醫療產業的蓬勃發展。據了解,相關法案可望在立法院本會期進行審查。

相關新聞

全台僅3縣提功能分區圖 政院訂4月1日召集縣市首長討論 施行可能挪後2至3年 因應氣候變遷等災害,《國土計畫法》原訂2025年上路,...
線上刷卡是民眾常使用的方式, 但一次性動態密碼依然會有盜刷問題,金管會將盡力為民排解信用卡用一次性密碼(OTP)遭盜刷的爭議。...
預防警示帳戶、人頭戶,金管會三路並進,一是針對警示帳戶數最多的前五家銀行列入專案列管,要求訂定改善計畫;...
台灣總人口數持續負成長,內政部指出,明年我國婦女總生育率僅有0.95人,並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52年總人口數會跌破20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