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升息出手猛烈 台幣重貶1.78角台幣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放鷹,美元指數再探20年高點,新台幣則因外資擴大賣超匯出,貶值1.78角,收在30.396元的逾29個月新低價,單日貶幅創近三個月最大,總成交量16.2億美元。

匯銀主管表示,鮑爾在全球央行年會重申抗通膨還要再努力,將持續升息一段時間,市場預期9月底Fed利率決策會議會第三次升息3碼(1碼是0.25個百分點),引發美股26日土石流式殺盤,29日台股連帶被活埋,外資除擴大賣超台股244億元,更加速匯出至少10億美元,新台幣因而在開盤後就重貶,盤中更連闖30.3元及30.4元二關。

尤其國際美元指數站上20年新高,29日主要亞幣也全趴,其中以韓元慘摔1.41%最多,其次日圓崩跌1.21%,泰銖也重挫1.17%,人民幣貶值達0.85%,東南亞貨幣的星幣、印尼盾、馬來幣、菲律賓披索跌幅較小,各下滑0.54%、0.53%、0.35%、0.33%,新台幣則貶值0.59%,居中間位置。

匯銀主管認為,市場對Fed續鷹其實早有心理準備,26日鮑爾談話符合預期,但金融市場仍未逃過又一次大地震,台股及新台幣29日也沒有意外地上演股匯雙殺戲碼。

匯銀主管強調,時值月底出口商拋匯需求進場,雖可提供新台幣部份支撐,但難敵強勢美元及外資大肆匯出,接下來就看這波利空能否快速消化,否則最壞情況就是外資啟動大逃殺,更積極回防美元,將進一步加重新台幣貶值壓力,30.5元關卡隨時都可能失守。

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針對有民眾的保單被視為資產,遭到法院強制執行,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昨日在立院財委會主張,屬於人身安全的保障型保單,像是健康險或醫療險,...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