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出關會台商 黃健庭:幫助國家往和平的方向前進

共機頻頻擾台,兩岸關係日漸緊張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訪中,引發外界撻伐,連黨內也不諒解其出訪前尚未建立共識。近日解除隔離開始參訪,夏立言受訪時表示,兩岸實在不能再重演過去戰爭所造成的遺憾,應共同努力維繫這得來不易的和平,繼續透過交流降低衝突風險。

 

夏立言 10 日率團訪陸, 20 日解除隔離後, 21 日先與廈門市委相關人員與台商代表餐敘。隨後將陸續前往廣州、深圳、杭州、昆山等地,與當地台商、台生餐敘與座談,並於 26 日抵達上海。在22日的座談會中,夏立言表示,適逢 823 砲戰勝利紀念日,兩岸實在不能再重演過去戰爭所造成的遺憾;兩岸應共同努力維繫這得來不易的和平,繼續透過交流降低衝突風險。

夏立言率團訪中一事,引發執政黨強烈撻伐,認為中國軍演導致兩岸局勢愈發緊張,訪中時機不恰當;國民黨內人士也多有分歧,認為夏立言不該一意孤行,此行對選舉有害無益。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接受訪問時表示,台灣最大的危機就是兩岸爆發戰爭,而非選戰,強調「只要對台海的安全有些助益,那我們就會去做」。

黃健庭強調,行程早於6月份就規劃,只是沒料到後續出現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訪台的事情,導致中共大規模軍演。此行本來是要出席例行的廈門海峽論壇,順道到長江與珠江三角洲等地,關心在中台商與台胞的狀況,後來因為疫情的關係,海峽論壇改採視訊方式,相關行程也延遲到8月。

黃健庭說,民進黨的陸委會、海基會在在兩岸關係如此緊張的狀況下,卻只能在台灣喊話,甚至流於謾罵、激化對立。總統蔡英文也曾說「兩岸要有建設性的對話」,美國也說「對話來解決問題」,但真正國民黨前去對話的時候,民進黨又要抹紅國民黨,他語帶不平。

黃健庭也表示,除了與中國溝通之外,此趟旅程還有「象徵性的意義」,顯示兩岸還是有人進行交流對話。他指出,現在台灣最大的風險是戰爭,不是選舉。如果民進黨只是為了得到選票,而陷國家於危險的處境,國民黨就透過這種直接或間接的方式,幫助國家往和平的方向前進。 

相關新聞

針對有民眾的保單被視為資產,遭到法院強制執行,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昨日在立院財委會主張,屬於人身安全的保障型保單,像是健康險或醫療險,...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