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園區閉園 遊艇觀光業遭疫情水情雙重夾擊

北水局宣布石門水庫園區自5月17日起至28日暫停開放及售票,讓園區內的遊艇環湖觀光生意備受衝擊。

國內疫情延燒,桃園市實施準三級防疫措施,北水局宣布石門水庫園區自5月17日起至28日暫停開放及售票,後續視疫情發展滾動調整。石門水庫遊艇環湖觀光生意備受衝擊,桃園市渡船船遊艇公會理事長張德傑表示,配合政府管制所有業者都先暫停營業,如果28日後疫情沒有消退,時間可能還會往後延遲。

張德傑坦言,今天宣布休園前,遊艇生意因為水位降低和疫情影響,生意僅剩不到1成,部桃事件後,桃園大溪老街和一些熱門景點人潮都回籠,唯獨石門水庫觀光遊湖觀光還是一樣冷清,此外漁民也反映目前的捕獲量大為減少,相較以往減少1/3以上至一半,如今本土疫情又爆發,更是雪上加霜,如果水位還是無法回升,不論遊艇業、漁民損失會加大。

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探,降至210公尺以下,今日蓄水率已跌破13%,北水局統計5月份至今,集水區平均降雨量約只有8毫米,比歷年水情更加嚴峻。

為了降低停水帶來的衝擊,北水局宣布水庫出水量由每日133萬噸降至130萬噸,其他水源調度會由新店溪水源、板新水廠持續支援桃園地區用水,河川局也會啟動抽水機抽用河川水源協助供灌,期待5月底前能夠降雨,化解日益緊迫的供水壓力。

相關新聞

全台僅3縣提功能分區圖 政院訂4月1日召集縣市首長討論 施行可能挪後2至3年 因應氣候變遷等災害,《國土計畫法》原訂2025年上路,...
線上刷卡是民眾常使用的方式, 但一次性動態密碼依然會有盜刷問題,金管會將盡力為民排解信用卡用一次性密碼(OTP)遭盜刷的爭議。...
預防警示帳戶、人頭戶,金管會三路並進,一是針對警示帳戶數最多的前五家銀行列入專案列管,要求訂定改善計畫;...
台灣總人口數持續負成長,內政部指出,明年我國婦女總生育率僅有0.95人,並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52年總人口數會跌破20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