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協進會改選 吳東亮任理事長

工商協進會21日進行全面改選,現任理事長林伯豐屆滿卸任,新任理事長由常務理事吳東亮接任;監事會則由副理事長蔡明忠轉任監事會召集人。在副理事長方面,原任副理事長黃教彰、高國倫仍續任外,新增一位王道銀行董事長駱怡君。意味著工商協進會有重回金融族群主導時代。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銀董事長利明、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寒舍集團董事長蔡伯翰、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台玻纖維事業部總經理林嘉佑以及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等,都在這次改選中成為理監事會的新成員,顯示老幹、新枝交錯。

吳東亮接掌理事長後謙稱,有來自林伯豐「友情」的壓力,也因「到這個年紀,多花點時間替工商界做些服務,也是好事。」

對吳東亮的接任,林伯豐特別表達感謝說,「交給比我更有能力、更年輕的吳東亮來承擔對會員的服務、對政府的溝通,是正常且有幫助的、是好的事情。」

隨著各企業進行「世代交替」,及產業以「0.1秒」為單位快速變遷時代,工商協進會開始積極展開「多元布局」。工商協進會在吳東亮掌舵下,將以「優化投資營運環境」、「深化全球經貿合作」、「強化工商創新動能」、「擘劃永續共好未來」四大核心為主軸的目標。

特別是面對全球區域經濟整合趨勢,吳東亮指出,將密切關注WTO、RCEP、IPEF等重要經貿組織發展動態,及大陸政經情勢與投資環境變化,扮演穩定兩岸經貿關係「促進者」的角色,協助台商掌握全球佈局情勢,以利企業接軌國際。

吳東亮接掌工商協進進會後,除黃教漳、高國倫仍續任理事長外,駱怡君雖是因為「平權」而被委以重任,但也意味兩位代表產業界副理事長外,有一位金融業界代表加入,顯示新一屆理監事會的多元布局。

在此同時,新加入理監事陣容的利明、焦佑倫、吳欣儒、蔡伯翰、嚴陳莉蓮、林嘉佑等,再加上續任理監事們,工商協進會理監事的新陣容,涵蓋了科技、金融、產業各領域,且不只是有「老幹」,也有愈來愈多「新枝」加入,在多元布局同時,正逐步「世代交替」中,也代表吳東亮主掌下的工商協進會,除有世代共容、傳承的意義,更將進入嶄新的局面。

圖片來源:工商時報

相關新聞

溫室氣體排放量 不減反增 昨天為世界地球日, 蔡英文 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共同接見「全國NGOs環境會議」代表團體。...
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 將於5月20日上任,首任 內閣 人事也持續布局中,賴清德已於4月10日上午公布首波內閣名單。 民進黨...
蔡政府執政8年,電力不穩可能搞掉5位財經高層。但是台電總座王耀庭要辭職,不管台電內部或是外部,都認為要負責的人不是他,畢竟王耀庭不是「...
賴總統和卓內閣的新財經團隊,大致確定,特別引起國人關注。這次財經團隊有幾個特色:首先,絕大多數的成員都是來自業界,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