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半導體會議 尋求分享晶片資訊以緩解供應短缺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說,拜登政府正在研究如何幫助半導體生產商和買家分享供應鏈訊息,以緩解全球晶片缺貨危機,她並且敦促美國國會儘速通過立法,為國內生產提供資金。

雷蒙多周四(20日)與晶片大廠高階主管開完一整天的會後,告訴記者:「目前供應鏈缺乏透明度。我們正設法弄清楚,在增加訊息分享和預測上,政府能夠以及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所以我們能緩解短期的(晶片)短缺。」

雷蒙多邀集來自大型晶片製造商、汽車製造商和科技巨擘的高管開會,全球半導體供不應求對這些產業造成沉重壓力。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想參加此次峰會的人太多,必須分做兩個場次開。

美國總統拜登4月12日已與全球重量級半導體供應鏈開開過一次虛擬峰會,周四的會議是後續跟進。官員承認,解決晶片短缺問題,短期內可做的事不多,他們把焦點放在避免未來再出現短缺的長期戰略。

雷蒙多表示,動用《國防生產法》將是「一項挑戰」,因為會打擊到許多行業。

參與上述峰會的公司包括蘋果(Apple)、Alphabet、Google、福特汽車(Ford Motor)、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AT&T、思科(Cisco Systems)、Verizon Coummunications、三星電子、高通(Qualcomm)、奇異(General Electric)以及台積電

與會者表示,他們主要將這次會議視為可以與美國政府最高層溝通憂慮的機會。

格芯 (GlobalFoundries)執行長柯斐德(Thomas Caulfield)周四受訪表示:「這場會議並非關於如何修正短期問題,每個人都知道,這不是魔法棒一揮就能解決的事。但我們今天必須做一些能夠進行策略修正的事。」

晶片短缺沒有立即見效的藥物,必須透過產業政策擬定策略。

雷蒙多下周一還將參觀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在美國維吉尼亞州馬納薩斯市的工廠,並會晤美光執行長Sanjay Mehrotra。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