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狂瀉不等於水情有解 專家曝關鍵「水流動影響蓄水回升」

                                   全台水情告急,周末2天大雨狂瀉有望減緩缺水危機。

梅雨季報到!周末連續狂下2天豪大雨,共計挹注全台水庫1億3600萬噸,許多民眾見到難得雨景也相當高興。不過,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1)日透露壞消息,下一波鋒面「過了就沒了,帶來的雨量還要再觀察」文章一出,引起大批網友紛紛留言替「阿梅」加油!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O文指出,今年首波梅雨告一段落,這是過去3.5天的累積雨量,尤其精準的下在中部地區,各地水庫可說是中等程度的豐收。

話鋒一轉,粉專提醒大家,「高興5秒就好,因為這樣還不足以完全解渴」並呼籲大家要繼續節約用水,水庫蓄水回升情形需要再觀察幾天,因為水流動也是需要時間的,且下一波鋒面預計週六(5日)凌晨抵達,「但這波鋒面屬於移動型的,過了就沒啦!帶來的雨量還要再觀察」。

網友們紛紛留言「替梅雨加油打氣」,「希望能繼續下~可以補到八分滿嗎?」、「及時雨,今年『阿梅』太給力了」、「從南到北,幾乎都有進帳欸!很受全台西部歡迎的及時梅雨喔!」、「期待下一個『阿梅』,雨水灌爆每個水庫,再多下一點」。

相關新聞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進行內閣人事徵詢,今(4/16)公布 第3波人事,幾乎全是政壇新面孔,包括由產業請來的崇越董座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長;...
台股已經從最初推動當沖降稅的8,000多點,上升至目前近21,000點,在證券交易所得免稅,進出股市所賺的每一塊錢所得,皆享盡了免稅利益、...
環境部12日召開由農業部提交的「森林經營碳匯活動」方法學首次專案小組會議,針對森林定義、減碳方式進行討論。氣候變遷署署長蔡玲儀會後表示,...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