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蓄水率破20% 南市水利局:要解除旱象還有距離

台南市水利局指出,日前滯留鋒面離開後,台南地區轉為典型午後雷陣雨天氣型態,午後熱對流所帶來的降雨持續為水庫增加蓄水量,目前曾文水庫蓄水率已回升到20%以上,但仍需持續節約用水。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4日電)南部山區午後熱對流降雨頻率提高,台南主要水庫持續進水,今天曾文水庫蓄水率已回升到20%以上,南化水庫蓄水率也超過70%,台南市水利局指出,旱象僅是紓緩,仍應持續節水。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指出,日前的滯留鋒面離開後,台南地區轉為典型午後雷陣雨天氣型態,午後熱對流所帶來的降雨持續為水庫增加蓄水量,依據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水情監測資料,昨天單日曾文水庫與南化水庫集水區的雨量,就合計挹注蓄水量達1227萬立方公尺。

台南市水利局指出,雖然曾文、烏山頭、南化3大水庫總蓄水量已經超過2億立方公尺,但是距離解除台南缺水旱象尚有一大段距離,目前水情燈號仍維持代表減量供水的橙燈,加上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仍須勤加洗手,盼市民配合維持節水習慣,一起度過旱象。

依據南區水資源局下午5時的觀測資料,曾文水庫蓄水量1億326萬立方公尺,蓄水率20.26%,烏山頭水庫蓄水量4721萬立方公尺,蓄水率60.08%,南化水庫蓄水量6677萬立方公尺,蓄水率73.39%。

(編輯:陳仁華)1100614

相關新聞

針對有民眾的保單被視為資產,遭到法院強制執行,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昨日在立院財委會主張,屬於人身安全的保障型保單,像是健康險或醫療險,...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