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共組科技貿易聯盟 合作完成供應鏈強化

G7峰會七國領袖提出「重建更美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B3W)」計畫欲以大陸「一帶一路」相抗衡,據外媒報導,美國和歐盟將於周二(15日)宣布一項聯合科技和貿易倡議,制定三大目標,並強化供應鏈自主和進行世界貿易組織改革行動。

《CNBC》報導,美國和歐盟將於周二(15日)宣布一項聯合科技和貿易倡議,名為「美國-歐盟貿易和科技委員會」,將制定三個主要目標:為新興科技建立新的全球貿易標準、於網際網路上推廣民主價值、為美國和歐盟尋找雙方再尖端技術研發的合作方式。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cob Sullivan)於上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最終結果將會由民主國家為21世紀的貿易和科技制定規則,而非其他國家。

據拜登政府1名不具名官員指出,貿易委員會中,美國方將由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三人共同出任主持。

此外,該貿易委員會其他目標還包含人工智慧、量子計算和生物科技等新科技的規則制定、強化供應鏈以減少對大陸的依賴、推動世界貿易組織的改革,以及合作對科技平台的監管。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