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乾旱和野火威脅 前所未見

加州的乾旱和野火狀況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進,居民應該為夏季的野火廣泛燃燒和強制性節水措施做好準備。

隨著全加州水庫水位持續下降,以及乾枯的植被對引燃野火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加州水務官員們評估加州的乾燥氣候前景黯淡,已經開始影響了人類、植物和動物。

美國乾旱監測機構稱,目前的乾旱覆蓋了整個加州和美國西部大片地區,已經超過了加州2012-16年毀滅性的乾旱。加州水資源部主任卡拉尼梅特(Karla Nemeth)說,現在正經歷乾旱的第二年,這場乾旱和野火危脅的加速,確實是加州人正在努力應對的新挑戰。

加州通常依靠Sierra山脈積雪的逐漸融化來填充水庫。但是今年,加州的蒸發量創下歷史新高,流入溪流和水庫的徑流也創下歷史新低。加州自然資源局局長克勞福特 (Wade Crowfoot) 表示,「這場區域乾旱的廣度和嚴重程度是前所未有的」。

與此同時,南加州消防官員警告說,野火狀況已經與8月和9月常見的情況相似。橙縣消防局局長芬內西 (Brian Fennessy) 說:「我們看到的火勢迅速蔓延。通常會是1英畝、2英畝、5英畝的火災,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達到 30、50 英畝甚至更多,火勢傳播速度也更快。」他敦促居民們,如果接到火災撤離通知後,就應該立即撤離。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