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全球接種疫苗機會不均等 導致復甦步調不一致

國際貨幣基金(IMF)首席經濟學家周三(30日)警告,全球接種新冠疫苗的機會不均等,導致各地經濟復甦步調不一致,強調Delta新冠變種病毒對缺乏基本醫療必需品的國家很不利。

國際貨幣基金(IMF)首席經濟學家高萍娜(Gita Gopinath)在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舉辦的網路研討會上表示:「我們見到獲得疫苗接種的過程中,存在高度不平等,包括治療和診斷都是,這導致各地的復甦步調不一致。首要問題是,我們如何讓全球人口的疫苗接種覆蓋率達到良好的水準。」

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已超過一年,許多國家仍努力防疫,特別是對抗具有高度傳染力的Delta病毒。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及澳洲都進一步擴大限制措施,以對抗疫情。

IMF預估,全球去年歷經二戰以來最大的經濟衰退,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料強勁回升。IMF 4月宣布,把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調高至6%,並預估新興經濟體的成長幅度將低於已開發經濟體。

投資人一直對通膨保持警覺,尤其是美國的通膨,並對美國聯準會(Fed)和其他主要央行收回政策支持的速度深感擔憂。

高萍娜說,美國正面臨短暫的通膨壓力,這個壓力與交貨延宕這類供需不平衡有關,認為通膨有升高的可能性。她表示:「許多引發通膨的根源基本上都是短暫的。我們認為,這些通膨數字明年將回落到較正常的水準。」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