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台美TIFA復談後 台澳經貿部長視訊

繼台灣與美國上周已重啟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對話。經濟部今天晚間表示,部長王美花1日與澳洲貿易觀光暨投資部長特漢(DanTehan)視訊,雙方就國際經貿情勢、能源、生技、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等交換意見;王美花接受特漢邀請,出席澳洲辦事處7月29日舉辦的氫能研討會。

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今天稍早在推特指出,澳台經貿部長視訊對談成果豐碩,而台灣是澳洲重要經貿及投資合作夥伴,期待加深在能源(包含天然氣、氫能)、生技、金融、教育等領域的密切合作。

經濟部晚間證實,王美花1日與特漢進行視訊會議,雙方就國際經貿情勢、能源合作(含天然氣、氫能)、生技合作、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等交換意見。

經濟部表示,王美花也接受特漢邀請出席澳洲辦事處7月29日舉辦的氫能研討會,認為可促進雙方產官學研在新能源發展上的交流,並對台灣能源轉型後續發展的政策規劃有正面助益。

研討會將著重氫能技術發展、應用現況及日澳氫能合作模式。

經濟部也指出,王美花與特漢此次對話強化台澳經貿關係,也可促進雙方未來更密切的合作關係。

台澳雙方在淨零排放具有合作潛力。按台灣推動的能源轉型政策,2025年是非核家園,2050年要達到淨零轉型目標;產業則順應潮流,朝低碳製程轉換,如國營事業中油未來將先成立觸媒中心,轉型為氫能供應商,成為無碳、低碳能源提供者等淨零路徑邁進。

露珍怡6月28日推文說,澳洲正在邁向淨零碳排的路上,「我們是透過能促成並轉型工業及帶動經濟成長的科技來達成這個目標」。氫能將是新能源經濟的關鍵燃料,澳洲再生能源署正在努力推動澳洲氫能產業的發展,包含對3個已達商業規模的計畫案,投入超過澳幣1億元的資金。

相關新聞

全台僅3縣提功能分區圖 政院訂4月1日召集縣市首長討論 施行可能挪後2至3年 因應氣候變遷等災害,《國土計畫法》原訂2025年上路,...
線上刷卡是民眾常使用的方式, 但一次性動態密碼依然會有盜刷問題,金管會將盡力為民排解信用卡用一次性密碼(OTP)遭盜刷的爭議。...
預防警示帳戶、人頭戶,金管會三路並進,一是針對警示帳戶數最多的前五家銀行列入專案列管,要求訂定改善計畫;...
台灣總人口數持續負成長,內政部指出,明年我國婦女總生育率僅有0.95人,並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52年總人口數會跌破20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