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預計19日解封 專家分析6大公衛作為

英國首相強生定當地時間5日下午宣布自19日起,取消強制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限制,改由民眾自行決定,呼籲民眾「學習與病毒共存」。中研院生醫所何美鄉表示,英國每日確診人數雖仍達上萬人,但其有6大公衛體系作為可達到Delta病毒所需的群體免疫,包含65歲以上長者近100%接種率等。

英國全面解封 停止防疫限制

新冠疫情持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公布計畫,預計在兩週內終結英格蘭社會和經濟防疫限制,盼於19日解封,但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英國每天仍有近3萬人確診。

強生辦公室表示,最新數據顯示,病例數將隨解封持續增加,但拜疫苗施打之賜,「染疫必須住院和導致死亡的人數已經減少」。英國早在去年12月成為全球率先推行疫苗施打計畫的國家之一,目前約64%成年人已完整施打兩劑疫苗。

高接種率高採檢量 公衛專家提六大作為

對於英國是否能成功在19日解封,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今天在臉書分析英國相關數據指出,英國「真的有些趨勢符合可以解封的條件」,包含英國7月1日之後每日確診人數明顯持續下降,以及英國從5月初至今的確診人數一直沒相對反映在住院人數上。

何美鄉也提到,她認為英國有6大作為真正支撐著公衛體系,包含每日高達百萬的高採檢量及低陽性率;持續掌握全民抗體的陽性率,定期進行血清抗體評估及公布;從血清抗體的資料顯示,英國有高自然感染率,根據3月數據,其血清抗體陽性率為54.5%,其中24.3%源於自然感染。

另外,16歲以下的兒童,沒有接種疫苗,但仍然有自然感染來貢獻群體免疫;以及疫苗的高接種率,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近100%的接種率;且根據資料顯示,英國7月1日的接種率是打一劑67.5%、兩劑49.9%,再加上成人自然感染率,則應有80%的抗體陽性率。何美鄉認為,在疫苗接種率會持續上升情況下,英國這6大公衛作為,就是Delta變種病毒所需的群體免疫。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