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電價漲不漲?政院:請經濟部整體評估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7)日表示,有關電價部分,政院於上(6)月24日在院會通過之「紓困4.0精進作為」,其中6月的民生電價部分已進行緩調,不實施夏月電價,約有1000萬用戶受惠。

而就本(7)月住宅用戶是否也不實施夏月電價,目前政院已請經濟部就夏月電價抑低用電尖峰負載的成效、台電自行吸收電費減收的財務負擔,以及疫情後續發展,進行整體評估。

而有關油價部分,羅秉成強調,為避免國際原油價格大幅波動而連動影響國內油價大漲之問題,政府本已設定緩漲機制,由政府及中油公司吸收部分漲幅,以減輕民眾負擔。

他說,如95 無鉛汽油每公升介於30元至32.4元間,中油會吸收25%漲幅,介於32.5 至 34.9 元間,中油將吸收50%漲幅,35元以上,政府及中油共同吸收75%漲幅,讓油價趨勢平穩,不至於因為快速漲價而造成衝擊。

羅秉成指出,目前國內油價是依照浮動油價公式每週計算調整,近期國內油價持續調漲主要是受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上漲所牽動,儘管如此,目前國內油價仍維持亞洲鄰近國家最低價,也就是油價不會高於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而政府也會持續關注國際原油價格以及疫情與經濟連動的趨勢,並採取妥善的應對措施,以減輕對民生造成的影響。

相關新聞

針對有民眾的保單被視為資產,遭到法院強制執行,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昨日在立院財委會主張,屬於人身安全的保障型保單,像是健康險或醫療險,...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