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量飆升擋不住 8日用電量上看3820萬瓩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高溫炎熱,連帶用電量預估再創新高,8日預估最高用電量3820.0萬瓩,是近期預估用電新高。

氣象局預估,8日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臺北市、新北市盆地,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台電預估,8日預估最高用電3820.0萬瓩,尖峰使用率90%,預估最高用電時段落在下午1點至4點之間,其中最大供電能力4217.8萬瓩,預估尖峰備轉容量397.8 萬瓩,備轉容量率為10.41%,讓供電燈號轉為供電正常的綠燈。

回顧本周供電狀況,7日各地天氣炎熱,最高用電量出現在下午1時49分,尖峰用電達到3773.3萬瓩,實際備轉容量379.9萬瓩,備轉容量率約10.07%,供電顯示綠燈,不過7日用電量也創下3紀錄,用電史上單日總排名第8名,同時也是歷年7月單日用電第3高,今年用電第6高等3項用電紀錄。

值得注意的是,台電核二廠2號機7日發生故障。原能會指出,台電核二廠2號7日上午因1台海水循環泵振動值雖不高但有晃動現象,為維持機組穩定運轉,電廠決定降載進行檢修,完成後即恢復滿載運轉,其餘3台海水循環泵繼續運作不受影響。

根據台電網頁顯示,核二2號機因海水泵故障而降載,發電效率降低6%左右,相當於減少約6萬瓩的供電能力。台電指出,為維持機組穩定運轉,台電進行降載檢修,預訂8日晚間可檢修完成,過程中機組發電量仍維持在裝置容量9成以上,不致影響整體供電能力。

相關新聞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進行內閣人事徵詢,今(4/16)公布 第3波人事,幾乎全是政壇新面孔,包括由產業請來的崇越董座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長;...
台股已經從最初推動當沖降稅的8,000多點,上升至目前近21,000點,在證券交易所得免稅,進出股市所賺的每一塊錢所得,皆享盡了免稅利益、...
環境部12日召開由農業部提交的「森林經營碳匯活動」方法學首次專案小組會議,針對森林定義、減碳方式進行討論。氣候變遷署署長蔡玲儀會後表示,...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