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衝擊 美損失慘重

美國遭逢熱浪侵襲,導致加州野火延燒,威脅西部的葡萄園收成。今年來除了酷熱逼人,乾旱及嚴重風暴也在各地造成災情,極端氣候使導致美國上半年經濟損失近300億美元。美國經濟過去40年來已因氣候災害而損失2兆美元。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國家環境資訊中心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平均氣溫為華氏72.6度(攝氏22.56度),是127年有紀錄以來最熱。

NOAA在最新報告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因重大氣候災難所造成的經濟損失,也是有紀錄以來第二高。

美國熱浪導致加州野火範圍蔓延,使西岸的葡萄農面臨新威脅:大量吹來的濃煙,可能衝擊葡萄收成。

NOAA追蹤從今年1至6月的八種重大天氣及氣候災害,每一種都使美國經濟損失至少10億美元,累計上半年的經濟損失略低於300億美元。

美國國家環境資訊中心應用氣象學家史密斯指出:「氣候災害在下半年造成的經濟損失,往往比上半年還高,因為美國將遭遇颶風、乾旱和野火的衝擊,就像最近幾年我們所看見的情況。」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