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卿雪蔓亞洲行 美日韓同意深化氣候變遷與防疫合作

路透社20日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指出,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和日、韓官員在會談中承諾,三邊將深化對氣候變遷、因應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以及經濟彈性與復甦方面的合作。

聲明指出,雪蔓在東京和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Mori Takeo)、以及南韓外交部第一次官崔鍾建(Choi Jong Kun)舉行會談。

國務院表示,這三個盟國也討論了致力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的共同承諾、以及決心化解北韓核子與彈道飛彈計畫所構成的威脅。

此外,雪蔓三人也重申,反對破壞以法規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活動,以及需要一個包容、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地區。

美國國務院第二把交椅、資深外交官雪蔓,是在18日至25日出訪亞洲,此行計劃造訪日本、南韓與蒙古。

相關新聞

美國商務部4月25日公佈的2024年1~3月美國實際經濟成長率為1.6%,低於認為達到2.5%左右的市場預期。美國的個人消費等內需維持堅挺...
 日本官員頻頻口頭干預仍止不住日圓貶勢。難敵美元獨強,日圓匯價25日再度摜破155防線,刷新34年低點。日本央行(BOJ)...
 兩岸開放觀光出現轉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於「馬習二會」上釋出恢復兩岸旅遊交流善意後,大陸國台辦24日指出,陸方將採取積極措施,...
抵上海,26日與王毅會談,聚焦中國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等4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飛抵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