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成不滿意紓困 民眾黨籲排富發現金

民調顯示,近5成民眾不滿意蔡政府的紓困政策!民眾黨29日公布委託趨勢民調公司施作的民調,有高達45.1%受訪民眾表示收入減少,且紓困政策的不滿意度高達48.6%。民眾黨呼籲,6月失業率高達4.8%,而7月疫情警戒持續,失業率恐怕將更嚴重,政府應放寬紓困門檻,並排富普發現金。

4成5收入減少

民眾黨委託趨勢民調公司針對疫情影響生活程度施作民調,有45.1%受訪民眾表示收入減少,僅1.7%表示有增加;受訪民眾認為月收入減少的原因,開店擺攤的客源減少佔33.2%、公司工作量減少與縮短工時佔32.5%、公司放無薪假佔18.3%。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指出,針對紓困政策的民調顯示,僅34.7%對紓困表示滿意,不滿意度高達48.6%。進一步分析,不滿意的前兩項原因:申請紓困的條件太嚴苛佔54.0%;涵蓋領域太少佔41.2%。

6月失業創十年新高

賴香伶表示,依據主計總處發布統計,6月失業率高達4.8%,創下近十年來新高紀錄,失業人數達57萬人,且6月因經濟因素導致工時未達35小時的就業人數,高達98.4萬人,而7月疫情警戒持續,失業率恐怕將更嚴重,面臨無薪假的勞工恐怕也有增無減,呼籲政府應放寬紓困門檻,並排富普發現金,才能幫助民眾度過難關。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指出,自今年5月疫情爆發至今,對蔡政府整體防疫表現滿意度,有45.9%表示滿意、47.8%表示不滿意、6.3%無明確意見。進一步分析,40至49歲不滿意程度高於滿意程度較多,顯示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族群」受到的衝擊較大;以職業別分析,不滿意度最高落在基層白領,不滿意高達58.4%、滿意僅37.9%,也是受疫情衝擊較大的族群。

相關新聞

全台僅3縣提功能分區圖 政院訂4月1日召集縣市首長討論 施行可能挪後2至3年 因應氣候變遷等災害,《國土計畫法》原訂2025年上路,...
線上刷卡是民眾常使用的方式, 但一次性動態密碼依然會有盜刷問題,金管會將盡力為民排解信用卡用一次性密碼(OTP)遭盜刷的爭議。...
預防警示帳戶、人頭戶,金管會三路並進,一是針對警示帳戶數最多的前五家銀行列入專案列管,要求訂定改善計畫;...
台灣總人口數持續負成長,內政部指出,明年我國婦女總生育率僅有0.95人,並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52年總人口數會跌破20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