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海平面上升夾擊奈國拉哥斯 科學研究:世紀末恐無法住人

            奈及利亞大西洋沿岸的低窪城市拉哥斯(Lagos),近日飽受洪水及海平面上升之苦。

奈及利亞大西洋沿岸的低窪城市拉哥斯(Lagos),有著非洲最多的居民生活於此,近日飽受洪水及海平面上升之苦,研究警告,該城的排水系統匱乏、維修狀況不佳,加上城市人口增長失去控制,恐至本世紀末,民眾將無法在該城居住。

根據《CNN》報導,拉哥斯正在經歷雨季的考驗,許多汽車與房屋都泡在水中,通勤者只能穿過及膝的積水搭公車,而屋主則在評估房屋泡水所造成的財損,當地居民奧塞洛納姆(Eselebor Oseluonamhen)則透露:「情況相當不好,且非比尋常。」

報導提到,奧塞洛納姆回憶道:「我開車出門,不曉得雨已下得很大,路上的洪水導致交通壅塞,開的愈遠,水位愈升愈高,甚至淹到汽車保險桿,積水還溢流至車內。」暴雨造成數十輛車遭洪水吞沒,估計每年當地財損高達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18億元)。

報導指出,科學預測報告推估,大西洋沿岸、擁有2400萬居民的低窪城市拉哥斯,由於氣候變遷導致海平面上升,本世紀末恐將不再適合人類居住;而奈國發展研究機構則透露,排水系統匱乏、維修狀況不佳,加上失控的城市人口增長,都使狀況加劇,奈國水文服務局(NIHSA)則坦言,伴隨雨季高峰,9月將會有更多致災性洪水發生。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