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野火控制住 土耳其仍延燒8死

近來美國西部野火控制取得良好的進展,俄勒岡州南部靴筒山大火1日控制率已達74%,加州也因野火火勢獲控制,取消附近疏散命令。

野火燒不盡,美國西部火勢控制雖有良好進展,但土耳其野火仍在肆虐!近來美國西部野火控制取得良好的進展,俄勒岡州南部「靴筒山大火」(Bootleg Fire)1日控制率已達74%,加州「迪克西大火」(Dixie Fire)也因火勢獲控制,取消附近疏散命令。但土耳其南部近期仍受野火侵襲,1日又有2人因野火身亡,死亡人數已累計8人。

美國西部野火獲控制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俄勒岡州南部「靴筒山大火」8月1日火勢控制率達74%,該州消防員表示,已在全國最大的野火中取得良好進展。這場大火自7月6日弗里蒙特-維納瑪國家森林被閃電擊中引燃以來,已經燒毀超過1,673平方公里。

另外,加州「迪克西大火」覆蓋近992平方公里的山區,有42 所建築物被燒毀。8月1日火勢控制率為32%,巴特縣和普盧默斯縣的幾個地區目前都已解除疏散命令和警告,起火的原因則仍在調查中。

土耳其也受野火侵襲

美國國家跨部門消防中心表示,目前有近22,000名消防員和支援人員正在與91場大型且活躍的野火作鬥爭,野火覆蓋面積達7,285平方公里,遍及大部分的西部各州。科學家表示,過去30年來,氣候變遷使該地區變得更加溫暖和乾燥,並將繼續使天氣變得更加極端,野火會更加頻繁和更具破壞性。

美國西部野火在近日獲得控制,但土耳其南部則持續遭受野火侵襲,據《路透社》報導,土國南部各地消防員已連續第5天為撲滅火勢而奮鬥,衛生部長柯卡指出,1日有2人因安塔利亞省馬納夫加特鎮的野火身亡,另有10人受傷,在醫院接受治療。目前野火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8人。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拜登擬對原先最高為7.5%的中國鋼、鋁產品,以「301條款」課徵高達25%...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