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台美海巡機關合作 樂觀其成

美軍正聯合英、澳、日本部隊,在印太地區舉行40年來最大規模軍演,海岸防衛隊4500噸傳奇級海巡艦「穆洛號」8日已從加州母港阿米達抵達西太平洋,將部署在西太平洋數月,此次任務旨在支援負責監督該地區軍事行動的美國印太司令部。

海巡署對日後台美海巡機關的合作,表示樂觀其成,未來不排除與美方海巡機關進行任何可能的互動或合作模式。

美國為首的全球大規模軍演正在夏威夷附近的西太平洋登場,時值美軍自阿富汗撤軍,顯示美國有意把資源集中在印太地區,並以中國為目標,牽制中國的海上行動。

穆洛號部署在西太平洋期間,歸美國第七艦隊指揮官指揮,將與盟國和合作夥伴進行專業交流及參與精進實力的演習,同時將按照指示,進行巡邏和執行任務。

根據第七艦隊司令湯瑪斯中將表示,穆洛號在印太地區的部署,與「整合性全領域海軍力量」目標一致,並在區域內增加傳統海權實力。

傳奇級國家安全艦是美國海岸防衛隊目前最大、最先進的海巡艦,擁有先進的指揮與控制性能,能執行美國海岸警衛隊的多種任務,包括海上搜救、漁業執法、打擊海上犯罪等,也可配合海軍執行軍事任務,航程可維持60天。

台、美在今年3月25日簽署《台美設立海巡工作小組了解備忘錄》後,美台海巡可望聯合演習的消息不斷。有台灣媒體10日報導指出,巡防艦「嘉義艦」等4艘艦艇,與美方艦艇就搜救、海上反恐等進行聯合演訓。但海巡署澄清,嘉義艦是與1000噸級台中艦等船艦進行演練,與美方無關。

相關新聞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進行內閣人事徵詢,今(4/16)公布 第3波人事,幾乎全是政壇新面孔,包括由產業請來的崇越董座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長;...